有關我怎麼變成人魚的

我一躍跳下海 等到想回頭時 發現自己無力歸岸

所以我拼命亂抓 抓到什麼就當做一生的寶

就在第六百次抓到繩子 我以為可以通往救生圈

我可以上那艘漂漂亮亮的游艇 和那位高貴的婦人共樂

忠實的僕人卻告訴我 這還是某個少女的惡作劇

我開始想念家 想念未來的妻子和孩子

嘗試了十年之後 我發現落海終究愚蠢 浪漫更是無藥可救

於是我放開手 讓自己落進馬里亞納海溝

睡夢中 深海告訴我 她的黑暗容顏已等待萬年

只盼一封醒不來的請帖

被她的孤寂打動 我決定留在這裡陪伴她

不久雙腳就長出鱗片和蹼

性欲不再是問題 因為不用的器官很快就退化了

忠實的僕人幫我找到一個老舊的豎琴

金屬部份已經成青 二十根琴弦卻能彈出美妙的音色

雖然指頭已經腐爛 我還是為她獻上一曲

這一首曲 一彈就是兩千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