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把刀

危險。我從一開始就知道這女孩很危險。我放下杯子,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我要小心地,謹慎地選擇下一句話。

「妳可以再說一次嗎?妳是說,妳的房間裡有六十把刀?」

「是呀。我喜歡刀子。你知道,它們真的很美。」

「我可以看看嗎?那一定很壯觀。」天啊,我在說什麼。


於是她帶我上樓,進了她房間。她把門關上。

她沒說謊。地上,桌上,散滿了各式各樣的刀。

我拿起其中一把,相當漂亮,刀峰是誇張的弧線,而且閃閃發亮。

「妳都有在保養它們?」

她走到我身旁,點點頭。

「不然很快就鏽掉了。」

「我可以問,為什麼妳對刀這麼著迷嗎?」

她點點頭。

「為什麼妳對刀這麼著迷?」

她看著我,好像正在猶豫該怎麼回答。然後她聳聳肩,搖了頭。

「不行,你還是不要問好了。」

危險。我從一開始就知道這女孩很危險。我放下我的刀子,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我要小心地,謹慎地選擇我下一句話。


「讓我看。我想看。」我不知道我哪裡來的勇氣,但要求還是脫口而出。

她有點驚訝,瞪大了眼睛。

「你怎麼會知..........」她想到了些什麼,止住了話。然後她有些失去重心地跌坐在床上,抬頭看著我,表情充滿疑惑、害羞、與不確定。

「真的想?」



※※※



「所以?結果呢?你們到底做了什麼?」

哈洛相當急切的想知道。當她帶我上樓時,他和其他兩個他很不喜歡的女孩在客廳乾等。

我搖搖頭,躺進沙發裡。那是一次神奇的經驗,沒有其他人會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