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le of Kiss

"引力的本質是導因於物質的分布而彎曲了鄰近的時間─空間結構。當另一物質在此凹陷彎曲的時空結構中運行時,它的行進行為、路徑正如被凹陷彎曲時空中的物質吸引般的偏折,甚至陷入其中。換言之,宇宙中像星體般的巨大質量,附近空間會形成巨大彎曲,當鄰近的物質接近而陷進彎曲的空間時,正可以解釋為什麼有一種稱為引力的力量會吸引鄰近的物質。物體以高速前進時,若受引力場影響,將會偏離原路徑。當物體以低速接近此星體時,將會被牽引成橢圓軌道而繞此星球運行。更慢的物體靠近時,則可能會直接撞擊這星體。"
───愛因斯坦, "廣義相對論的基礎"

※死前倒數十五秒※

她裸身走出浴室,像希臘雕像一樣美麗的曲線。

腹部有一顆彈孔疤痕。費盧傑突擊戰役,她那時是安巴爾軍的傭兵。

手上拿的是我在馬桶水箱裡藏的手槍。

我坐在床上,看著她的裸露的胸部隨著呼吸而高低起伏。

「堅強的女孩。」我微笑。

她舉起槍。



※死前倒數八天※

在義大利潛伏兩周完成任務後,我向總部回報。

安全線路的電子處理聲在話筒中響起,然後是冷漠的聲音。

「您好,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嗎?」

「編號473,執行完畢。」

「報告所在地。」

「什麼?」

「我們的資料出了點問題,請報告所在地。」

我掛掉電話。情況不對勁。

我曝光了嗎?還有多少時間?

手上的手機響起。這隻號碼得趕快拋掉,但我決定接起最後一通電話。

「別掛掉,我是K。我們完了。」

我知道K這個代號,他專門負責我的任務情報搜集。我的影子。

「我們被出賣了。總部現在要把我們處理掉。用完就丟。」

「而你沒有和他們合作?」

「別鬧了,你覺得他們會留我活口嗎。我把你的資料全部銷毀了,所以他們現在沒辦法找到你。」

「他們知道我們在這裡。」

「義大利現在有四組殺手在待命。我們必須先下手為強,然後找機會消失。」



※死前倒數五小時※

咖啡店人潮沸騰,我在排隊的她身後慢慢靠近。

「妳好。我相信妳認得我。」

她回頭看我,一臉訝異,右手下意識地伸進口袋。空的。

「抱歉,妳的槍在我這裡。我想我需要跟妳談談。」

死神的鐮刀本人比照片更美,她的瞳孔是綠色的。貓眼,德國動的手術,在黑暗中看得和白天一樣清楚。

綠色的眼睛盯著我,微笑。她的唇形讓我想到蝴蝶。

接下來她表情一轉,驚恐地尖叫。

「救命啊!這個人有槍!」

咖啡店頓時死寂了下來,所有人轉頭看著我們。

就在此時,櫃台附近發出一聲巨響。是槍聲。

一個男子爬上櫃台,拿著一把巨大的散彈槍在空中揮舞。

「搶劫!」又是一聲對空鳴槍。我耳鳴了,不過可以聽到他奮力的大喊,所有人趴在地上不准動。

現在咖啡店裡所有人都低頭趴在地上,除了我和她。

我架著她迅速走出咖啡店,攔了一台計程車,把她塞進後座,上車,吩咐駕駛開往我的安全公寓。

她從容的靠在車窗旁,微笑裡絲毫不因計謀未得逞而陰鬱。

窗外是義大利中午熱情的陽光。

「所以,就是你們兩個,害我最近參加不少葬禮。」

「只帶把槍就出門喝咖啡,妳也太大意了。」

「今天是星期天,我想放鬆一下。」

她說話帶有莫名的溫柔,微笑充滿距離感。

車子在距離咖啡店不遠的紅綠燈停下。

計程車司機不安的透過後照鏡看著我們。

她看著我手上的點二二手槍。

我看著她。

「聽著,我有一個提議。」

妳不用被我殺死,像之前那些笨蛋,我告訴她。

我自願會死在妳手下,用妳喜歡的手法。

在妳給我一個吻後,我任妳處置。

只要一個吻。

綠色眼睛從我的槍往上移,直直的看著我。

嘴角的微笑沒有動靜,但我從眼神中感受到真實的驚訝。

她撥了撥黑色直溜溜的長髮。平時頭髮裡面藏有刺針,中國進口。但我確信她今天沒有帶出門。

綠燈亮起。

此時,我們身後發出巨響,震撼了整條街。

我從車上後視鏡的倒影看到咖啡店冒出濃煙和火苗。

「開車!繼續走!」她以嚴肅冷酷的口吻命令司機。

愚蠢。我的該死的愚蠢害死了K。

她拿著小型的搖控按鈕在我面前晃一晃,對我眨了眨眼。

「希望你的公寓有啤酒。被你一鬧我也沒咖啡喝了。」



※死前倒數一天※

「他們派了新的殺手。」

「嗯。」

「該死,我在救我們的小命,你可以稍微認真點嗎?」

「對不起,請繼續說。」

「這次的殺手很危險,而且是個大美女。代號死神的鐮刀」

「喔...喔。」

「等等,你剛剛該不會是在想,如果對方是個美女,死在她手下也不錯吧?」

「不,不。她的資料呢?」

「她的資料在這裡。還有啤酒嗎?」

我指了指冰箱,拿起眼前這份厚厚的檔案。

「振作點,撐下去,過不久他們就會放棄了。」

K起身去拿啤酒,並試圖鼓勵我。我知道他只想保住自己的小命。

「我們這星期已經殺掉六組了。還會有更多殺手。我不想這樣下去了。」

「找到空檔,我們就可以離開義大利...如果有空檔的話。」

「聽著,我幫你引開她。明天下午,你出境。」

「那你呢?」

「我要完成一件美好的事情,然後消失。」

「你該死的無藥可救的浪漫。你有看到她的檔案有多厚嗎?她不會對你留情的。」

「正好相反,我不希望她留情。」



※死前倒數四小時※

我看著她脫下外套,緊緻的腰身在我面前搖進公寓。

佔上風的是她,而她知道我不會逃跑,也不會對她動手,我只是在等她把我解決掉。

提出這種交易的人,不是笨蛋就是瘋子。所以我們之間的氣氛有一種微妙的悠閒。

她坐在沙發上,接過我從冰箱拿出的啤酒,脫下高跟鞋,翹起腳,她的雙腿的確修長。

那幅景真是嚇人,她的一舉一動竟都有種令人心酸的美。

我害怕她做其它的動作,會讓我的心無法承受,永遠碎裂。

「你的條件很有趣,但有一個問題。」

她啜了一口啤酒,滿足的嘆息聲。

「這方面,我完全沒有經驗。」

死神的鐮刀這 26 年的人生到過 67 個國家,殺掉 423 個人,而她吻過的男人是零。

「一次都沒有?」

她露出厭惡的表情。

「好吧,有過一次嘗試。我第一次在酒吧引目標上勾。」

當你知道你吻的人得死在你手下,相信我,你會吐在對方嘴裡。

我就吐了,她說。我吐在目標臉上。

結果我趁他去廁所清理時把他斃了。再也不做一樣的事了。

「也是一個好方法。」我笑著回答,她也笑了。

好,我們一步一步來。慢慢來,不急。

「如果妳吐在我身上,妳可以趁我去廁所清理時把我斃了。」



接吻時,人體會有 30 塊肌肉積極配合這一動作。

其中有 12 塊控制嘴唇的動作,11 塊控制舌頭的動作,其餘的控制了肢體和頭部動作。

一個吻之所以完美,和這些肌肉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在她身邊坐下,把她手上的啤酒瓶放到桌上。

「好。一個吻。然後你就得死。」

我點點頭,牽起她的手。

手指修長而纖細。我把她的左手翻過來,手心向上。

我的指尖在她掌上因使用武器造成的厚繭中遊走。

「從現在開始就算是一個吻嗎?」

大概吧,我不知道,我沒有什麼計劃。

我看著她綠色的眼瞳不知所措,左右飄移。她的身子慢慢縮了起來。

我慢慢靠向她,她也慢慢往後退,直到她的背頂住沙發。

我把手放到她的大腿上,以緩慢的速度沒有方向的遊移。

我低下頭,貼近她的側頸。

我看到我的鼻息在她肌膚吹起風暴,汗毛隨著風向傾倒。像颶風經過。

「等等,可以了,可以停了嗎?」

我在她的耳邊輕輕說了幾句話。她聽了之後顯得更難為情,想把我推開。

我溫柔地抓著她的左手反架在她背後,把她的右手壓在沙發扶手上。

擒拿術不會在吻一個女孩時派上用場,只要你用對方法,獵物根本無力反抗。

她不安地扭曲身體,想要把我甩出去卻施不出力道。

在她後腰的手稍微往內壓,我們的腹部輕輕的撞擊,她發出細小的呻吟。

我逼近她的雙唇,沒有防備的蝴蝶。

「慢著,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我用鼻子柔柔地摩擦她的鼻尖,然後拉開距離,到她耳邊又悄悄說了一些話。

她的嘴巴微微張開,露出一點點虎牙。嬌喘在齒縫間融化成蜜糖。

「不行...不要....」

接下來的整趟旅程,她只是重複這幾個字。



※死前倒數五分鐘※

「話說回來,我很驚訝你的枕頭底下沒有放槍。」

「有辦法找到這裡來殺我的人,是不會讓我有機會用槍的。妳沒想過這問題嗎?」

「安全感吧?像百憂解。」

「不過我在冰箱裡是藏了一把手槍。浴室的馬桶水箱裡也有。」

「你真是貼心,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是啤酒而不是槍。但是放在冰箱裡火藥能擊發嗎?」

「秘密。」

恢復平靜後,她意外地健談。我從沒和擁有共同經驗的人在床上聊過天。

我看著手指的影子在窗外黃昏陽光下在她光滑的背上漫舞的樣子,她背上的疤痕看來嚇人,但是摸起來觸感格外舒服。

現在的我,不想去思考她背上的疤痕是從哪來的。我沉淪在這短暫的甜蜜空氣中。

「死而無憾正是用在這種時刻。」我脫口而出。

她沉默了一下。

「也許我們可以想出一條出路。我們可以一起逃走。沒人可以找到我們。」

「不。妳知道下場是怎樣。我們會每天提心吊膽,出門喝咖啡除了帶錢,還要先佈置炸彈。」

「我們現在的生活不也是這樣?」

「所以我不....」

她用唇封住我接下來要說的話。事後回想起來,那是長長的,安詳的,吻別。

背對我,她坐起身來。

「該死。你把我的人生毀了。」這是她對我說過的最後一句話。

我看著她掀開床被,緊緻的腰身在我面前搖進臥房的浴室,久久沒有出來。



※死後五分鐘※

拭去臉上的淚水,撥了撥黑色直溜溜的長髮。

然後她背對我撿起地上的衣服,在我面前慢慢穿上。

她的背上有兩條疤痕。一條長、一條短,形成鉤狀。看來就像鐮刀。

最後穿上牛仔褲,掏出手機。

「編號570,執行完畢。」

掛上電話,她看了我最後一眼,到客廳穿上高跟鞋,離開公寓。








1 則留言:

  1.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Perfume,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perfumes-brasil.blogspot.com. A hu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