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神容易送神難

女孩倚在窗台,清晨陽光穿透她薄霧凝成的長袍,乳房的形狀清晰可見。

「你又趁夜晚殺死了一本書。」

「是啊,這沒什麼稀奇。」我騙人,我已經好幾個月沒看書了。

每當我看完一本書,她就會出現。她是我閱讀的故事中每一個女主角。或許是合為一體,或許是不同人格,但是同樣美好。我不要仔細的描繪她的頭髮和身材和眼睛,那會帶來很多麻煩。

「你只看的到這些東西。」

「啊啊,是啊,不論腦袋裡灌進了幾萬噸的紙漿,總是沒辦法擺脫。」誇飾法。我看的書殺不死一顆小樹。

「從前的書才不會寫這種東西。」

「妳覺得這是時代的墮落?妳我那底下的東西又不是我們自己創造的。」

「崇拜肉體的下場不會是好的。」

「妳去叫那些人把雅典娜的乳頭遮起來,還有大衛的陰莖,妳知道那帶給多少男人自卑嗎?特別是亞洲男人?」

女孩離開窗台,把我推倒在床上。但我沒有住口。

「還有妳。妳憑什麼說這些話?妳是謬思女神耶!我這些齪齪的想法還不是妳們帶來的。」

她跨坐在我身上,對我意味深長的微笑。

「別把責任推到我身上,你要怪的是愛瑞托(Erato)。我只負責在你看完書幹你。」

「這算是學術研討,對吧?不算偷情?」

「隨便你怎麼想,」她扯開我上衣的鈕扣。「對的起你自己的良心就好。」



那是一次充滿啟發的性愛經驗。我們嘗試了各種姿勢,融合了宇宙誕生的各種理論,和宗教上的一些教義,甚至帶有一點科幻元素。我理解了一些書中的哲理和傳達的意念,一些值得深究的道德問題,和一些故事架構上的缺陷。

事後,我滿身大汗地從抽屜拿出鵝毛筆和羊皮紙,趴回女孩身邊。她白晰的肌膚依舊光滑粉嫩,女神不流汗的,這是常識。雖然剛剛那場仗滿腦子文思泉湧,我還是有花一點心思來取悅她。

「喂,我們算是老情人了對吧?」她舒展身子,撥了撥銀色的長髮,嗲聲問我。

「舌頭借我一下。」

女孩聽話地吐出舌頭,我將鵝毛筆尖在她舌頭沾了點口水。透明的唾液寫上了紙就成了黑色的墨水。

我裝作聽不到她的問題,一字一字的寫下這次交媾的心得。

「哼,每次都這樣。」

她從皮包裡拿出菸盒,點了兩根菸,然後把其中一根塞進我嘴裡。

「你們永遠只會利用我,不會愛我。」

「妳知道我愛妳。」

女孩興奮地攀在我身上,深邃的眼眸盯著我看。銀色的髮絲在我面前的羊皮紙上蔓延。

「真的嗎?有多愛?」

惹火阿波羅的女兒不是鬧著玩的。我抽了一口煙,小心地回答她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