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愉悅的藍色

被她碰過的東西都會染成令人愉悅的藍色,她說是因為小時候被巫師下詛咒,心意所至,都變成各種藍。

皮膚倒是晰白,但她的唇膏永遠是蒼藍、眼影是鴉青、腮紅是棠青。從我手上拿去抽的煙,從她嘴裡吐出來,就變成半透明的黛紫,在我們兩之間飄搖。

她喜歡湊上來,在我耳邊輕輕說話,「你現在的心也是藍色的喔。」我的耳朵我的臉我的心,就沒有選擇地群青。和她做完愛後,身體也有很多地方變成藍色的,但不會痛、也沒有特別的感覺,不會造成什麼不便,但就是藍色的。幸好皮膚代謝很快,一塊一塊的藍色很快就褪去了,就再染上新的绀青。

身上的藍色,成了一種戰利品,得討好她,才能得到一塊寶藍、一塊靛青、一塊藍灰色。她不是那種容易討好的女孩,很快我身上的藍色越來越少,就連牽手的時候,我的手不也再變色。

分手的時候,她在我臉上打了一個好大的巴掌,往鏡子一看,果然只剩一個嫣紅的掌印。我不信邪,拿出刀來,就往我的左胸挖。紅色的血流了滿地,拼了命挖出來的心,不是它該有的樣子:它像所有其他正常人的心一樣顏色,慢慢地在我手上停止跳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