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約會

「目標距離...五百六十二公尺。」我透過標示距離的望遠鏡說,然後告訴她測風儀上面的數字和風吹的方向。

身旁的女孩說了聲好。我們趴在整座城最高樓的屋頂的邊緣。她穿著那種裙子,那種只要一動,就會看到裙底下世界的裙子。我們面前可以看到整座城,我的心思只放在她裙底下那個世界,儘量不偷瞄。

這不禮貌,這只是我們的第二次約會。

然後她扣下板機。子彈撕開空氣,劃出裂縫。我的耳朵受不了。

那是一把RS-306狙擊槍,用的是5.56公釐的子彈,子彈用每秒六百公尺的超音速移動。

關於子彈,有件有趣的事你得先知道。在這樣的速度下,子彈本身並相對來說並不致命。我是說,打在身體裡會造成傷害,但致命的是它在路逕上捲起的氣流。子彈本身只打出窄窄的一個洞;但是可怕的是,子彈同時也在用每秒四百轉的速度旋轉,如果子彈擊中胸膛, 它會把你全身的血管和內臟和碎掉的骨頭,都捲成粉紅色的奶昔旋渦,然後在身體裡面噴發、重新移位。

女孩是神射手,她瞄準的是頭。

在我的望遠鏡裡,五百六十二公尺外,就在女孩開槍將近一秒後,目標倒下。

如果說子彈是地球上物理移動速度的極限,那麼不論我和女孩做了什麼事,都要在將近一秒後才會影響到對方。

關於距離與時間,有一件有趣的事你得先知道。「光」這個東西,是用每秒將近三十萬公里的速度移動。也就是說,太陽的光從發射,要到達地球,需要八分二十秒的時間。在人類沒有已知比光速移動速度還快的前提下,這代表,無論太陽發生了任何事情,八分二十秒內,地球都無法被影響到。無論太陽爆炸、變成紫色、或是變成一朵牽牛花開始扭腰跳舞,八分二十秒內太陽還是原本的太陽。八分二十秒,太陽變成的牽牛花才會影響地球上的我們(美國太空總署開記者會、新聞報導一個星期後轉而追尋外遇的明星、然後地球溫度驟降生物開始滅亡之類的事情)。

「你不覺得這件事很神奇嗎?」女孩問。

「哪裡神奇?」我問,我還在想物種滅亡的事。

「這八分二十秒就是地球和太陽的絕對距離啊,每件事情都有這樣的真空的距離呦,太陽和地球之間、你和我之間。無論你對我做了什麼壞事,在那件事傷害到我之前,我都是安全的。知道自己和每件事都有這樣的絕對的、真空的、安全的距離,不是很令人安心嗎?」她問。

「我絕對不會傷害妳。」我說。

「你會。只是你還不知道而已。」她說。

我換了個姿勢面對她,順便偷瞄了一下她的裙子邊緣。我知道從這個角度,我看不到任何東西,我只是想看。只要可以更接近那個世界,我都會去做。

「為什麼要殺他?」我問

「很明顯啊,你看不出來嗎?」她問。

我聳肩。這只是第二次約會,我什麼都不知道。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