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隻兔子

我像平常一樣起床。說不出來為什麼,但是我知道大概就是今天了。

模擬太陽的光,一如往常打在屋子裡,燻出微微木頭的香味。

我像平常一樣走向屋子後面的廚房。廚房的後門上有一扇窗戶,可以看到一整片綠色的草地,草地上永遠都是陽光。草是真的,葉子上的油光亮到扎眼,提摩西草混狐尾草,用來餵大白兔。

我刻意不去看窗外、也不去看天空中的無人機。有時候它們會來晃一圈,然後像沒事般離開。但是今天。今天,天空佈滿了無人機。

我燒開水,非常緩慢地磨把咖啡豆磨好,準備好紙濾網,泡了咖啡。比平常還要慢,我刻意延長這段時間,慢慢地我走回客廳。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小木屋。

我住在一片大草原上的小木屋,某種程度上算是一個人住。在大草原的另外一頭,住著另外一個女孩,如果我打開門,可以在草原的遙遠的另一頭看到她的小木屋,和我的小木屋一模一樣。

我們是地球上最後的二個人類。

再聰明的人工智慧,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地球上最後的二個人類。所以它們決定對人類做一個最後的實驗。我不知道是什麼實驗,但我知道它們根本不在乎實驗結果。我只知道我們要照顧草原上的一千隻大白兔,這是我們唯一的工作。

女孩話不多,一起工作時,我會摘草原的花送給她,她有時會來過夜。我很喜歡她,她也知道。

她受不了的時候,會殺兔子。折斷牠們的脖子、剖開肚子。我問過她,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她沒有回答。

我也過問她,會不會想殺我。她也沒有回答。

我背對客廳的窗戶,喝了幾口咖啡。

然後我做好心理準備,轉動大門的手把,像平常一樣推開木頭門,木頭門發出嘎嘎聲響。

一千隻兔子,一動一也不動地躺在草原上。

有些被折斷脖子、有些被剖開肚子,大概吧,我沒有細看,總之草原上撒滿了死掉的兔子。白色的兔子的形狀的肉塊、綠油油豐潤的草葉、暗紅色的血跡,排成隨機的複雜的圖形,像是傑克森‧波拉克的畫一樣。

我靠著門檻,欣賞這一切,慢慢地把咖啡喝完,等待實驗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