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逝

在我住的村子裡,每個人都要信自己的神,而我的神昨天晚上死了。


路上的村民看我的眼神漸漸不一樣,沒有了神,人就會變壞,什麼傷天害理的事都會做出來,最後會把自己逼瘋,變成行屍走肉,沒人願意和我說話,大家都怕我。


我選的死掉的神,有一種魅力,馬上就看對眼了,我以為祂會眷顧我,保護我。夜裡我會想著祂,一邊自慰,那是段幸福的時光。

一天晚上,村裡的長老把我叫去他的草屋,給我一包東西,裡面有帳篷、乾糧、旅行用的補給品。

「你還年輕,去外面再找一個神吧。」

我拿著長老給我的包,走回自己的草屋,過去和我很好的一個小男孩在門口等我,我舉手打招呼,他開始尖叫,向我丟石頭,石頭砸中額頭,是我教他石頭怎麼丟得準的。

天沒亮我就上路了。

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神,在荒野流浪了好久。我從來都弄不清楚信神這檔子事的,也沒因為信神得過什麼好處,都是別人說要信、得信,所以我趕緊去找了神來,跟著信。

「這是你這一生最重要的決定啊,選錯神了、不信神,你這一生就完了。」

那時候還小,長老這麼說過。但我信錯神,所以現在才變成這樣,我一邊砍著雜草前進,一邊思考。其實哪有什麼選擇,這世界充滿了假的自由。

現在我在野外紮營,一邊想著死掉的神,一邊自慰,幸福感不見了,沒有空隙的空虛向我襲來,我沒辦法阻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