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環

厚重的實驗室大門緩慢地打開,我從不存在的空間走出來,重新建立我與外界的連結。

外頭還是永晝,我待在實驗室裡太久了,失去了所有的時間概念。

我的實驗室是全世界最密閉的地方,它被科學家戲稱為「不存在的空間」。

它是一個五公尺的立方體,被最高科技打造的牆包圍起來,可以隔絕絕大多數光線、和看不到的各種輻射和能量波,然後用精密的空調系統完成自我循環。必要時,裡面的空氣也能抽光,變成絕對的真空。

我把實驗室設在格陵蘭的一座山上,四周只有冰岩和四季覆滿的白雪。這裡空氣最稀薄,是整個地球雜訊最少的地方。我可以清楚的在空無一物的密閉空間裡,接受到罕見的宇宙電磁波。

只要關上門,我的實驗室可以與雜訊完全隔離,剩下我與宇宙。只可惜我無法在真空的實驗室裡待著。每當我進到實驗室操作時,只能留著微薄的空氣,讓我呼吸。我經常幻想著在那樣的不存在的空間裡,連空氣也不存在,就那樣與世隔絕。


§§§


但當我推開工作室的大門時,我完全沒有心思想到那些東西。

剛剛實驗的結果實在太奇怪了。

本來持續偵測到的宇宙射線,突然消失了。我打給研究中心,但是沒人接。照理講,值班是24小時,因為宇宙不會睡覺。我只好用電腦把剛剛偵測到的奇怪數據傳給研究中心。

突然,我聽到有人在敲門。

最近的小鎮開車需要五個小時才能到,實驗室附近會有北極熊徘徊,但是我確定敲門的是人。

規律的敲門聲不斷,該不會是沉睡已久的雪地野人被喚醒了吧?

為了以防萬一,我拿起獵槍,上膛,打開門。

大雪仍在下,在一片白茫荒野中,我的門外站著一個女孩。

「幫我。」她說。

女孩身上的衣服很少,身上還蓋著厚厚的雪,正常人不可能那樣子在外面活過五分鐘,我馬上請她進到屋裡。

我給她厚毯子,為她泡了熱茶,燒旺壁爐的火。在我忙碌之中,她坐在沙發上,直直地盯著我一連串的動作。

確認她不會因為失溫而死後,我還來不及坐下,電話響了。

我接起電話,是研究中心打來的。

「我看到你的數據了。很合理。」電話另一頭的研究員說。

合理?我不懂。

「你聽我說。我接下來要說的話,是已經確認的事實了,100%,沒有懷疑的空間了,F.A.C.T.。懂嗎?」

好,我懂。

「月亮消失了。」研究員慢慢地說。大概一個小時前,月亮突然不見了,消失在天空中。

我一邊看著眼前坐在火爐前的女孩,一邊安靜地聽完研究員解釋,他們怎麼用各種科學確認這個非常明顯的事實。

月亮不存在她該在的地方了。


§§§


「只有你有辦法幫我。」她又說。

我掛上電話,坐下來,問她,我可以怎麼幫妳?

「把我們藏起來,藏在沒人找得到的地方。」她舉起手,指向我的實驗室,不存在的空間。

為什麼?有人在追妳嗎?

她點點頭。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

「我跟太陽打了一個賭。我要贏了,他要輸了。所以他很生氣,想要阻止我。」女孩說。

應該是永晝的天空,在這一瞬間暗了下來。整個世界像縮時攝影,在幾秒間從白天變成黑夜。

我起身衝到窗戶旁,沒有任何的光,只有幾千光年外的恆星在閃耀。

「他現在很生氣,要來找我了。」女孩說。

電話再次響起,我想另一端是研究員要告訴我,太陽也不見了。

「他怎麼可以這樣,太無理取鬧了吧!」我說。

「不。無理取鬧的是我。」她臉上充滿歉意。

「只有在那個地方,他找不到我。」她說,又指了指那個立方體,我隔絕一切的實驗室,「那裡面,很安全。」


§§§


實驗室厚重的大門緩慢地打開,她走進不存在的空間裡。

「你也要進來。」

我?為什麼?

「而且你要把空氣抽掉。裡面要是真空。」

我看著她的眼睛,她也直直地看著我。

「相信我,跟我進來,把空氣抽掉。」

我啟動自動真空程序,然後走進不存在的空間,把門關上。

一片漆黑裡,我才發現女孩的身上微微發光,而那個光正在慢慢淡掉,直到一切回到黑暗。

風扇開始運轉,精密的空調系統正在慢慢地將空氣抽走,女孩的手摸到了我,然後緊緊抱住我。

我呼吸到的空氣越來越稀薄,但是我不覺得不痛苦。我跟她在不存在的空間裡,連空氣也不存在,就那樣與世隔絕。

「你感覺到了嗎?」她越抱越緊,指甲陷進我的皮膚,她小小的的身體擠壓著我,再這樣下去,我的骨頭會被她壓碎,但我不覺得痛苦。

地面傳來震動,感覺像是地震,非常劇烈的地震。

「太陽很生氣,他找不到我們。」女孩小聲地說,沒有空氣,她小小的頭壓在我的胸前,直接傳到我的耳鼓。喀啦一聲,是肋骨斷掉的聲音,我分不出來是她的、還是我的。

震動越來越大,我感覺到我們緊緊相連的身體在黑暗中飄浮起來,在一切都不存在的房間裡,重力也消失了,只剩下我和女孩。

我問女孩,她和太陽到底打了什麼賭?

「我跟他打賭,我可以親到你。」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我們的身體破碎,她仍然緊緊地抱著我。她的鎖骨刺進我的心臟,牙齒咬進我的脖子,我的頸動脈被咬破,血噴了出來,和她的血在空中結合。

「只有在這裡,沒人找的到我們。我可以盡情的、永遠的,和你一起粉身碎骨。」


§§§


在月球形成九十億年後,它撞上地球。

原因是因為地球的自轉越來越慢,潮汐摩擦讓月球與地球的引力越來越強烈。沒有東西可以阻止這兩個物體的引力互相拉近。就連他們自己也無能為力。

月球越來越靠近地球,最後突破同步軌道,加速自己的螺旋自轉,與地球激烈地相撞。

那是一場災難,所有的地球上所有的空氣都被點燃,地球變成火紅的行球。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全部消失。

而它們撞擊的力道如此強大,地球大半塊都被擊裂,面目全非。

撞上地球的月球則碎成粉末,月球碎片散落在地球的同步軌道上,永遠的變成地球的星環。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