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並不是一個選擇

心極痛。半夜被心痛痛醒。

唉呦真的太痛了。

我明確感覺到心的另一半在被鏟,一點一點地又鏟又扯地,

我看到未來了:我的心終究會被她扯掉一半。

帶著這樣的痛苦醒來,我摸了摸我的心,

它還在。

__

隔天我去醫院看醫生。

幫我掛號的護士看了一眼我的面容,嘆口氣說:「欸!又一個。戀愛的季節啊......」

我找到醫生的看診室,外面坐滿了像我一樣的男孩子和女孩子,各個看來都憔悴。症狀包含:因為過度想念戀人無法入睡的黑眼圈、因為聞了太多香水而酒精中毒的嘆氣聲、因為寫了深長情書而酸痛的手指頭。

醫生幫我檢查後,告訴我為何心痛。

「有女孩子在挖你的心。」醫生說。我眼前馬上浮現她的臉。她對人真切,有著發自內心的迷人,舉手投足間會不小心把美給撒出來。她有想做的都能漂亮做到的才華,說話時眼神中充滿魅力,有勤奮的求知欲,叫床的聲音那麼好聽。

「這樣做她合法嗎?我該怎麼辦?」我急忙問。

醫生語氣平淡地、機械性地回答,像回答了太多遍過:

「第一,當然合法,因為是你自己讓她挖的,她不會停的;

第二,以你的症狀,生還的機率微乎極微。勇敢一點。」

__

我衝到女孩家,猛按電鈴。她終於來應門了。

「不要再挖我的心了!停!」我哀求。

女孩一臉無辜、和她無關的表情,

「我沒有在挖你的心啊!你搞錯人了!」

我知道她在騙我,舉出各種有力的證據,

例如我心上有她靈魂的痕跡,

再次強調絕對是她,

但她從頭否認到尾,不願對我的心痛負一點責任。

我無力垂頭嘆氣,這時才注意到她的門口地板上,

放著一隻沾血的小鏟子,形狀跟我心上即將消失的形狀,

一模一樣。

「勇敢一點吧,」我重複了醫生的話,聳了聳肩。

我從口袋裡掏出小鏟子,上面一樣沾了血,

形狀和她心上即將消失的形狀,

一模一樣。

我們對看了一下,都笑了出來。

是捧腹大笑的那種,我們笑到跪在地上,

然後我們在她家門口一邊大笑,一邊擁吻,

旁邊的路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們兩個,

尷尬地快步走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