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

我很守法的在紅燈前停下,就在我把排檔轉成停車檔後,我看到擋風玻璃突然破了一個小洞。我以為是在馬路上揚起的小石頭打中玻璃。但當我全身無力,低頭看到自己的胸前冒出鮮血,我覺得我中槍了。

我打開車門想爬出去尋找救援,我又聽到了幾聲槍聲,路上的行人忙著尖叫和尋找遮蔽物,沒有人發現我的狀況。我面前倒了一個中年人,我下意識的覺得槍手就在我車子面朝的方位,所以我爬到車子後面,背靠保險槓,無助的半攤在地上。

有些路人注意到我了,不過沒有人敢動,沒有人動。他們和我對看著,眼神充滿恐懼。我吃力的喘著氣。我想呼吸,但剛剛在胸口被子彈打出的小洞正跟我做對。路人又發出尖叫,一個長髮的女孩向我衝來,然後槍聲響起,她朝我的方向跪倒,趴在我面前,離車子大概兩公尺遠。

現在真的沒人敢動,也沒人敢叫了,一切都很安靜。我看著血從女孩倒在地上的身體流出來。越流越多,血泊向我的位置逼進,好像在向我伸出手一樣。槍手一定是在很遠的距離,用狙擊鏡尋找獵物。我想到CSI邁阿密的某一集劇情。

沒有思考什麼,我探出身子,想用盡最後的力氣想把她拉過來。沒有思考什麼,我只是覺得讓她就那樣倒在路上不太應該,顯然她是想來救我所以中槍的。沒有思考什麼,也許只是因為我不想就這樣一個人死在汽車的保險槓旁。槍手並沒有對我們射擊,大概對我們已經沒有興趣了。也許他只是想要把活蹦亂跳的東西變成死的,或垂死的,或也許他根本已經逃走了。

我生命最後的五分鐘,沒有思考什麼,充滿了也許。

我把她放在車子的陰影下,時間是黃昏,暗影的勢力範圍很大。女孩說話了。

──對不起。她用很微弱的聲音說。

搞什麼,該說對不起的是我吧。我想到我過去的那些戀情,原本應該是對方在安慰我的情況,最後卻變成我在安慰對方。我想我快休克了,剛剛的大拯救行動造成我的傷口更大量的失血。我清楚的聽到槍聲又響起,大概是有人想逃跑,又是一陣尖叫。長髮的女孩躺在地上對我微笑著,好像不曾受傷一樣,雖然暗紅色的血仍然從她的胸口冒出來。

──妳還好嗎?我是憑什麼問這個問題啊。

──很好啊,一切都很好。女孩看著天空,微笑著回答。她的眼睛很漂亮,黃色的雲在她大大的瞳孔裡飄著。她的手在口袋裡摸索著,我不知道她在找什麼。

──你覺得我們會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我想妳會上天堂,我會下地獄。

──為什麼?

我不想在死前回想起我曾經傷害過的女孩們的臉,我只想在死前把我所喜愛的女人所有令我愉快的細節充滿腦海,所以我沒有回答。女孩從口袋裡掏出一包香菸,她一定在開玩笑。

──你那邊有打火機嗎?

她從菸盒拿出一根菸放在嘴上。那根菸沾滿了血....這裡到處都是血。我從口袋裡拿出打火機,幫她點上。女孩很滿足地抽了大大的一口,又馬上轉身側躺在地上不斷咳嗽。血和一些奇怪的凝固物從她嘴裡咳出來。我們對看了一下,兩個人都笑了出來。

──給你,我不用了。

我從女孩手上接過菸。女孩又咳了幾下之後開始劇烈的喘氣,並發出可怕的聲音,我想是因為氣管裡的血的關係,那聲音像是想用破掉的吸管喝可樂發出的聲音一樣。該死,真是美好的人生。說完,破吸管的聲音帶著微笑在空氣中僵停了。

槍聲又一次響起,這次沒有人尖叫,一切都很安靜。我攤在地上,想把菸放進我嘴裡但已經沒有力氣。我看著天上黃黃的雲,把我所喜愛的女人所有令我愉快的細節充滿腦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