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什麼都知道

一顆殞石墜落在我家附近,引起大火,我牽著年幼的妹妹前去觀賞。

警察和消防隊員把住屋裡的屍體一具一具搬出,妹妹的手微微發抖。

我指著燒成焦炭的屍體,安慰妹妹:

「不要害怕,每個人最後都會變成那樣,寫好的。」

「他們是被天使壓死的。」妹妹微笑對我說。

「我不害怕,我為他們的幸福感動。」

這就是全知吧,我想。

回到家中,年幼的妹妹問我神在哪個方向。

我回答,沒有神的方向這種東西。

妹妹抬頭望著天花板,轉頭看著牆壁,牆壁上掛著畫像,畫像裡的正義和自由手持長戢和盾,刺穿敵人的身體。

然後妹妹跪在畫像底下,雙手合十。

「神在那邊,很遠的地方,我知道。」

這就是全知吧,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