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心痛的好方法

黑暗中,我們沒有講話。沒有人講話。每個男人都張著空洞的眼睛,勉強看著這世界,這小小的牢房,細節被放大,那是因為過多的止痛藥和鎮定劑的關係。他們給了很多東西,想讓我們好過一點,最後只讓我們失去正常知覺。新人在我身邊嘔吐,那不會困擾我,空氣中防腐劑的味道已經太重。

沒有人同情我們,每個人都知道這是我們自己選擇。我們不同情自己,我們隨時可以離開。這麼說你也許不相信,但我們樂在其中。對我們來說,早在一開始就沒有選擇。有人,某個學者,嘗試把人類各種選擇的動機歸納成最後一個終極的因素,最後,都是自我滿足。我們在自我滿足。就算那看起來是自我虐待。

有人在交談,簡短的,一邊揮舞著殘缺的肢體。大部份人選擇從腳開始,有些是手。我不知道哪個比較好,我自己是選擇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最後都是心。很少人,我是說我不認識有人一開始就選擇心。大家都想延長一些時間,多撐幾次,大家都在抗拒,直到最後,才會屈服,才會交出心,在沒有東西剩下之後。我是說,那是本能,防衛的本能,沒有人會在一開始就交出心來。


餐的時間到了。獄卒打開牢房門,對我招招手。我緩緩起身,享受其他人在我身上忌妒的眼神。那真是美妙,我像步向天堂,縱然那是地獄。他們為我推了輪椅來,我搖搖頭。我還能走,還有力氣走。路上我經過停屍間,裡面堆滿了屍體。他們每星期得燒一次屍體,停屍間放不下,女王的食量很大,她不是什麼都吃,挑的很。

淋浴之後,我換上衣服,被帶到另一個房間,等待。女王進食前會和她今天的食物說幾句話。一會兒女王進來了,我跪在地上,低著頭,聽著她沉重的衣裝在地毯上拖行的聲響越來越近我的心情接近狂喜她的手將我下巴托起,她看著我的右手,手掌已被剁去,縫線滲出一些黑色的壞血。

她看著我,她看著我的眼睛,我看著她的眼睛,我們對望,很短暫,我別過頭,我想要再看她,而我看了,她說話了,手疼嗎?我搖搖頭。我今天不會吃你的手了喔,她露出了微笑,問我願意付出什麼。心,我說。根本無法思考。你知道後果是什麼嗎?我點點頭。她再度微笑,在我額頭上吻了一下,然後離去。

他們帶我進了廚房,我躺在臺上,等待。一旁有人在熱鍋,有人在準備佐料。為了確保新鮮,把心挖出來是最後一道手續。我躺在那裡,想像著待會兒女王吃到我的心時,露出的滿意的笑容,我微笑,但很快又把微笑藏起來,我是說,知道自己要死了還會微笑不是件怪事嗎。


躺在那裡聽著自己的心在鍋上煎,腦還還有幾分鐘才會停止運作。就在這時,侍者慌忙的跑進廚房,和主廚說了些什麼。主廚臉色大變,嘆了口氣,叫大家停下手邊的工作。「女王離開食堂了,她今天不進食了。」所有的人都很失望。但沒有人能抱怨,因為她是女王。大家開始收拾東西。「主菜呢?」有人問主廚我的心該怎麼處理,主廚搖搖頭。不新鮮了,而除了女王外沒人會吃。

處理屍體的人帶著他們貫有的嘲諷,他們一路對我開著玩笑,一邊把我推進停屍間。「嘿,我跟你說,這傢伙再也不會心痛了!哈哈哈哈哈!」他們瘋狂地笑著,口水滴進我胸前曾經放著心的窟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