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出廉價的吻的公式

我的世界正逐漸枯萎。我的白髮用我趕不上的速度增加。人說白髮和皺紋是智慧的象徵,有時候那只是無意義的憂愁。午後的雲正在天空曳航,永遠是午後,我點開屬於午後的Playlist,時間的流動更緩慢了。

女孩坐在我的床上,閱讀我的書。我好累,但是我睡不著。我想要真正的睡眠,不要有美夢來煩擾,那只是徒增醒來時的空虛。

「我有告訴過你世界運轉的方式嗎?」女孩抬起頭問我。

「妳跟我解釋過,但我完全無法理解。」

「你再想想看,比想像的簡單喔。」說完,她繼續埋頭閱讀。

她正在讀我的書,但實際上她在讀我這個人。她要瞭解的不只是這本書的內容,她還要瞭解我買這本書的動機、我企圖想要成為的角色、我為自己建立起來的形象。那才是她真正閱讀的東西。

她是醫生,她正在為我診斷病症。現在我不想要被瞭解,我只想被擁抱,被撫摸。我們都瘋了,寂寞把我們都逼瘋了,她說。我們選擇彼此,因為害怕面對自己的恐懼感。

她說,帶著甜美的微笑。我才不相信這一套。世界不是這樣運轉的。我們不是被動的傀儡,我愛妳,我知道我愛妳。這跟那該死的寂寞無關。花開了,是春天,我點開屬於春天的Playlist,午後的陽光更加溫柔了。

她穿著我喜歡的寬鬆的毛衣,露出一邊的肩帶。女人適合裸露下半身,男人適合裸露上半身。如果我再不睡,我就無法分辨真實和虛幻了,我告訴她。

「那,我現在是真的還是假的?」

「妳是遙遠的恆星,我靠著幾萬年前傳來的光觀察著妳。真實的妳是什麼我,完全不知道,我只知道妳在我眼中閃耀,像春天午後的陽光。我想要接觸妳,但是我做不到,我不知道妳是真的還是假的。我甚至不想知道,如果這是假相,願我永遠不知道真相。」

「真是廉價的回答,」她闔起書,從棉被裡伸出修長的雙腳落在地上。

她走向我,嘟起嘴,說。

「但是值得一個廉價的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