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勞無功

因為想要安靜看書,我訂了機票。

幾個小時後,我在雲南的一座小村莊落地。

村莊在靈山的半山腰,

沒有網路訊號、沒有光纖,只有雲和霧。

我的行李箱重達三十公斤,只有書。

整個周末,我只想要看書。


落腳的行館,走幾步路有間茶館,

茶館有個陽台,我把一整箱的書搬到那裡,

桌子只剩下老舊的木頭雕,

勉強能放上茶杯和茶壺,

我把書放在桌上,我翻開書。

事情發生在這時候。


幾名彝族女孩走過,她們背對著我,

其中一名女孩回頭看我。

她是不是在看我,有沒有看到我,我不知道,

但是我覺得我被看到了。

那就是震憾。

她身上的垂飾叮叮噹噹,離我遠去,

我沒有選擇,只能闔上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