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徹夜未眠

我聽到老國王的呼吸聲,

整個王國都聽的到,

那大眠的呼吸聲非常規律。

國王還在沉睡,一睡就是四百年。

曾有遠方的旅商帶著發條的鐘來,

最後賣不出去,世世代代都聽老國王的呼聲,

沒人要鐘。


公主的閨閣的隔壁,就是國王睡的地方。

從四百年前,國王沉睡的那一刻,公主就不老。

沒人知道兩者的關係,

也沒人知道她為什麼不老。

但是她的心在老,而且變得壞。


現在,我在她華麗的床的那一側,

而公主坐在離我有些距離的位置,

身子細弱,卻是很有份量的存在。

這臉蛋精緻、頸子白的像雪一樣的美麗女孩,

早已是殺兄弒母,吞噬掉整個王國的怪物。


四百年來,她生了四十個兒子。

都在長大後,送到各地去做郡主。

每十年,她召喚一個男人進她的聖寑,

九個月後,全國就辦十天十夜的宴會,慶祝小王子出生。

日期精準、沒有誤差,四百年來如一。

傳說,公主的血系繁殖後代的本能如此強烈,一夜就受孕,而且都是男孩。傳說,公主一夜就能讓男人出精十次,她有她的辦法。傳說,她其實是夜夜造愛,把全國最好的男人幹過一輪,十年裡挑一個最好的兒子,讓他活下來。一說,她四百年來,仍是處女,她在夜裡祭獻男人,把他們的陰莖砍下,放上祭壇,然後把血流不止的男人綁在柱子上,在旁邊像瘋了一樣唸咒語,直到男人流血休克至死,然後,那些受了祭拜的邪神,便會下凡,來讓公主受孕。

傳說很多,沒有人知道真相。

知道的人都死了,據說是兒子的父親,也不例外,

全殺了,或是被公主吃了,

但那又是另一個傳說。

她現在坐在那裡,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我知道,

在那張床上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無法活著走出這個房間了。

是說知道自己死期近了,倒是大膽起來,

我走向公主。

夜裡的戲,就這樣開演。


房間的燭光暗的恰到好處,

我見她臉上有一片陰影,想伸手去摸,

她的面頰滾燙,我幾乎被燙傷,

跳動的火舌,立刻被黑暗吞沒了,

我把手抽回來,懷著驚恐看著公主,

我知道那些男人都去哪裡了。

她的父親還在隔壁的房間裡睡著,下一刻我就不知道了,

然後是放了棄了的掙扎,我就把她擁抱起來,我就被追蹤、被獵獲,被撕裂。我們思考就合了一,妳我他,要的都是同一個點,同一個動作,像同一條絲控制著,咬著我的肌肉不放,她的床好大好大,她的身軀好小好小,我簡直要折斷她了,渴死了,身邊只有火只有火只有火,上一個男人、上上一個男人、上上上一個男人、四百年來,男人在這張床上做一樣的事情,她也用一樣的表情、一樣的呻吟迎接他們,那是我們的人性,或獸性,要讓命脈延續下去,直到著了魔......


反反覆覆的抽插像在訴說一個沒有言辭的傳說,喃喃吶吶。終究傳說是真的,夜裡那些傳說,男人尖叫又跳,拿著劍刺進彼此柔軟的肉,還是逃不出那潤溼的身體。

我把身體舉起來,然後重重放下,

「我知道那些男人都去哪裡了。」我說,

透過半闔著的眼皮看她,

她也看著我,汗在肩膀閃耀著,

老國王的呼聲還在,如果你仔細聽,

會聽到床板喀啦喀啦的震動共鳴。

「這床也四百年了嗎?」我問。

公主仰身,哈哈大笑。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