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

剛剛在走廊上又遇到那女孩,她告訴我她在做一個實驗。

「實驗?」我問,「是科學實驗嗎?」

我把鑰匙弄得喀啦作響,有點不耐煩的樣子。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表現得不耐煩,

我喜歡和她相處,她是聰明的女孩,說話也有趣。

我想問題是我不會和女孩相處。


我跟這個女孩認識了一年,

以鄰居的關係維持了一個月(啊!那難熬的一個月!),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們做了幾次愛。

但是,剩下的十一個月,則維持著碰到面打過幾聲招呼的冷淡關係。

我早就失去正常和女孩相處的能力,只能激情到摧毀彼此。

而這棟舊公寓住戶來來去去,從不久留。非常適合我。


不是,是社會實驗...該算是物理...算了,你看到就懂了。她說。

「我能看嗎?」我表現得很有興趣的樣子。

但我對她的實驗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只想再上她一次。

「實驗就在地下室。我帶你去看。」她回答。

我點點頭,「先讓我進去放個東西。」我說。

我開門,放好手提包東西,然後從抽屜裡找到保險套。


下樓梯的時候,我們都沒有說話。

我在她身後,靜靜地聞著她身上的香水味,

那味道飄散在空氣中。

像春藥。

我想在這個樓梯間裡攻擊她,

把她從身後捕住,唇舌如飛彈落在頸子上。

我知道她喜歡那樣。

我忍下了。


但是,當我們走近地下室,香水味越發濃烈,

我的呼吸也越來越大聲,快要控制不了我自己。

門後就是我的實驗囉。

她帶著一貫的俏皮語氣,轉身對我說。

為什麼妳說話變成粉紅色?

我想問,但是空氣中的香水濃度太高,

我的身子開始發抖,

心臟快要跳出喉嚨,

我隱約可以看到空氣中浮著的粉紅色顆粒

這是陷阱,

這是戀愛的預兆。

我不能呼吸,我跌跌撞撞地往後退了幾步。

「妳別想把我拐進門裡!」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大喊。

你怎麼了嗎?

女孩張大無辜的眼睛,走向我。

來嘛!我的實驗很好玩喔!

她伸出手,連拖帶拉地把我搬進地下室的門裡。

拉扯中,口袋中保險套遺落到地上。

她看到,笑著說:「別管那個,我們要去的地方,用不到啦!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