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穴

黑雪開始下的時候是深夜。我被父親叫到他的帳篷裡。他把斗篷披在我身上,把長劍交到我手裡,「黑穴開了,你去吧。快去。」他說。我把劍掛在腰上,推開大門,一步踏在黑色的雪裡。

一路都是漆黑,雪還在下,天空佈滿雲,雲是黑的,雪也是黑的。

天空中飄滿黑色的雪花,遠遠不看到王都,黑雪吞噬一切,但一定可以看到塔頂巨大魔法寶石在發光,那是什麼魔法我不知道,但它還在一片黑暗中發光,還沒被黑雪掩埋。還沒。

一片都是漆黑,森林被雪染黑,只有遠方白色的松煙裊裊在黑色的空氣中捲曲上升。黑穴就在那底下。

國王給我們的命令很簡單,黑雪開始下時,我要進入黑穴,把長劍刺進黑獸的心臟,結束厄災,怎樣都是厄災,王都的黑雪,好幾天前就在下,沒停過,清不掉,在黑雪裡太久就會死,除了我。

黑雲出現時,我就出發了。黑雪大概隔一百年下一場,我的父親的父親的父親殺過黑獸,他的父親的父親的父親也殺過黑獸,現在輪到我了,路我知道,從小都在走,從小都在準備。殺了黑獸黑雪就會停,從小都是這樣教我。

歌謠中都說我族是英雄,不是。英雄,困難的時刻,做困難的決定。我身上掛著長劍,長劍不知道殺了多少隻黑獸,它跟我一樣,沒有選擇,長劍不是英雄,我也不是。

圍繞著黑穴,黑村坐落在森林深處,住著守衛,平常不讓人進黑穴,一百年只讓一個人進去。

還沒靠近村子,就聽到老村長的聲音。「他來了他來了,快去準備!他帶著長劍來了!」激動的老村長大喊。他看我長大,期待這一天,完成他的重責大任。

他看我長大,很為我驕傲,恨不得自己就是手舉長劍,屠殺黑獸的英雄。我偷偷看過他在黑村的花園裡拿起拐杖,突地刺向空氣,眼神充滿殺意。他好多次在黑夜裡要求我給他看長劍,挑著燈仔細端詳。「好美的劍啊。」他把長劍放在手中掂掂重,又舉起揮了揮,好久不願意還給我。

老村長在村子門口迎接我。「你來了啊。劍磨了嗎?」我點點頭。「跟我來。」我跟著他,走向黑村中央的大堂,黑穴的入口就在大堂裡面。

大堂外的守衛退讓開來,用尊敬的眼神看著我。大堂火光迷濛,幽幽暗暗中,我穿起盔甲,舉起長劍。黑穴入口不大,比我的頭還高一點。我一步步走入黑穴。我邊回頭邊走,看著穴口的光消失在好遠好遠。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