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能聽見下雨的聲音

女孩說她有一種特異功能,能聽到遠方的雨的聲音。
不是火車的聲音、不是嬰孩的笑鬧聲,是雨的聲音。

多遠?我問。
「大概一百多公里吧。」女孩回答。
不是很實用的特異功能啊。我老實說。
「我知道呀。不是每個特異功能都實用,」她說,「我還認識有人可以讓啤酒的泡沫變厚,比我更廢。」
說完,我們都喝了一口手上的啤酒。

那妳會被雨聲影響嗎?一百公里外的雨的聲音?
「會,」她說。語氣很沉重。
「隔壁的城市,每次一下雨,就會發生謀殺案。」她接著說,「有一個變態,只要下雨,就會殺人。」
「我很痛苦,因為每次聽到遠方的雨聲,都會有人死。下二天雨,就會死兩個人。我很怕聽到雨聲,因為我知道那代表什麼。」
警察也會發現的吧?我說,這種事就交給警察就好了。
「警察也抓不到兇手。兇手太會趁著雨藏匿自己的行蹤了,
「我也擔心,如果這個城市下雨,殺人兇手也會來這裡殺人。我的媽媽、我的妹妹,都在這個城市裡。我總不能說,媽媽、妹妹,搬離這個城市吧,因為每當一下雨,就會有人死,而我害怕妳們死。」
「而且我有預感,她們一定會死,死在這個兇手的手上。但是憑我的預感,是沒辦法讓她們搬走的。連認真當一回事都沒辦法。」
「你不覺得很難過嗎?知道事情會發生,但是無力阻止,」她說,「為什麼我要背負這種無力感呢?為什麼我要先知道呢?為什麼死的不是我呢?」

等一下,妳的能力到底是什麼。是可以聽見下雨的聲音,還是可以預知死亡?還是可以預知下雨的時候的死亡?
「我說過了,我的能力是可以聽到遠方下雨的聲音,然後我有預感我的媽媽和妹妹會被變態殺死!你到底有沒有在聽 !?」
女孩生起氣來,用力的瞪著我。
「我知道,我只是想搞清楚......」
話還沒說完,她就拿起皮包,奪門而出。

酒吧裡空無一人,我聳了聳肩,幫女孩付了她的啤酒錢,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